集成产品方案

集成产品方案

H&i SERVE经典案例--华胜煤业安全信息系统

发布时间:2012-09-29

一.工程背景
华胜矿井位于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乔家湾乡。矿井面积为8.9611平方公里,生产规模为0.90Mt/a。
华胜煤业安全信息系统建设是太原煤炭气化(集团)有限公司重点项目。以“网络融合”、“系统融合”、“软件融合”、“功能融合”、“数据融合”为过程,建立煤矿的“控制中心”与“管理中心”。运营上以“规范工作流程”“严格成本控制”等手段为保障,最终实现“减人提效、节能降耗、安全生产、高效运营”的总体目标。

 

 

 

二.系统建设要求:
系统建设内容包括如下两个方面:
矿井智能化矿山管理平台、控制中心的建设;地面及井下各个子系统的建设与集成接入;
系统架构需考虑系统的先进性,可靠性、良好的扩展性和可实施性,需配置安全信息系统监控数据中心,提供开放的一致的数据,共享平台,在这个平台中除了能将数据原本再现外,同时能提供广泛的业务逻辑支持,让部分系统集成厂家摆脱繁复的子系统接入以,及煤矿特有的业务特征。同时配置安全信息系统的空间数据中心,对业务应用系统提供“数据持久化”服务。
通过本次华胜煤业建设,争取建立煤矿自动化、信息化的建设的框架标准,以便推广 。


三.部分子系统建设方案

华胜煤业煤矿安全信息系统中的I/O服务器、数据库服务器,以及煤矿3D GIS 数据服务器分别采用高可靠性的海得冗余服务器
H&i SERVER 2200。提高生产业务的连续可用性。

综合管理平台采用应用平台+组态软件模式,建立针对煤矿各业务部门的运营管理中心和控制中心,实现“集中调度、集中监控、调控分离”的操作模式。 控制中心由若干个分控中心组成,其面向使用部门,面向关注对象,将相关联子系统汇总建立分控中心,实现子系统高效、远程分级优化控制,可实现各子系统及分控中心之间的联动控制。在整个数据采集系统中采用GE FanuciFIX,并配备独立的Proficy Historian为历史数据库。综合利用3DGIS技术、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、仿真技术和数据库技术,建立统一的、基础性的、可扩展的空间信息服务平台,为数字矿山搭建空间数据基础,提供多维空间导航系统。 支持ODBC、OPC、FTP、DDE等协议数据的集成,同时需要对空间数据如巷道、地质体、装备位置等信息进行全面集成。支持矿山地面工业广场三维展示、矿山井下巷道三维展示等功能。

 

 

 

四.网络结构图
系统配置清单:
H&i SERVER 2200;机架式海得冗余服务器,4U; 双路六核intel Xeon  2.4GHz; 16G
DDR3 ECC;  2*300GB SAS + 6* 2TB* SATA(RAID 1); 1G NET*4
系统管理软件H&iSSS 2.1 Ver.
MS Windows Server 2008 R2 
MS SQL Server 2008 R2
GE Fanuc iFIX / Proficy Historian
Cari 自动化软件

 



五.为什么选择H&i SERVER?
基于标准架构的冗余服务器,所有组件均采用冗余配置,其中电源与磁盘配置为2+2冗余。
容错系统要求完全独立于操作系统和应用。冗余主机之间实时同步运行,任何故障发生时,客户机系统零时间停顿,保
障关键业务连续不中断的运行。
内置虚拟化功能,支持服务器资源的高效整合。
内置20Gb/s实时同步网络。支持分布式异地容灾配置方案。

 

 



六.客户收益
主要为四个方面:
预防停机和数据丢失的系统设计, 故障迁移实现零秒停顿,系统超过99.99%的高可靠性
系统拥有成本(TCO)远低于传统的集群方案, 内置虚拟化功能快速实现服务器资源整合
单软件副本,无需修改任何标准化应用软件,支持主流的Windows/Linux系统。系统维护类似单机。